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工商和质监局专项整治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

2015年07月03日 10:21:18  来源: 永福县工商局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工商和质监局全面开展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主体抽查和执法检查,打击农村市场制假售假,取缔无照经营行为,规范企业商标使用,有效保障了农业生产和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结合“红盾护农保春耕”工作 ,开展了农村及城乡结合部流通领域农资专项检查。联合2家农资连锁企业,开展农资春季打假行动,共检查9个乡镇120多家经营户,监督业主规范经营,把农资进销货台帐作为检查内容,重点从农资经营单位完善进销货台帐、建立索证索票度制度入手,强化农资经营户严格落实经营责任,规范进货渠道、保证农资质量,规范经营行,对不及时记农资台账情况要求整改。同时,对农资经营户定向抽检,目前已对流通中的农资商品抽检5个批次,其中抽检农药2个,化肥3个,目前发现有1个批次不合格。自开展行动以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受理农资投诉2起,都已成功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万元。

  二是组织开展城乡结合部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整治工作,结合日常巡查,对辖区9个乡镇烟花爆竹集贸市场、沿街店铺及城乡结合部为重点进行地毯式清查。在此项执法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车辆10多台次,检查相关单位100多家,取缔无照经营烟花爆竹4户。

  三是严厉打击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在商品上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等质量标志,伪造产地,对商品质量作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共指导规范企业正确使用商标行为4次,规范专卖店使用商标行为6次,查办商标侵权案件1件。

    (姜福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