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百寿:罗汉果花满枝头 长势喜人

2015年07月24日 09:55: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是罗汉果进行人工授粉,也就是“点花”的关键时期。近日,记者走进永福县百寿镇三河村王家胆屯的罗汉果地里,看到大片的罗汉果枝繁叶茂,朵朵花儿开满枝头,长势十分喜人。
 

  尽管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酷暑难当,但是记者看到农民朋友们还是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忙着为罗汉果进行“点花”。一株株青翠的罗汉果苗,藤蔓爬满了棚架。在长势正旺的罗汉果藤蔓上,缀满了一串 串、一簇簇黄色的花朵和含苞待放的花蕾,少则数朵,多则数十朵,争先恐后的立在枝头。而在一些点花较早的罗汉果藤蔓上,已经可以看见一个个青翠欲滴的小果子挂上了枝头。放眼望去,罗汉果藤蔓快要爬满棚架,郁郁葱葱,长势良好,若无重大自然灾害,今年将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介绍,近年来,永福百寿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柑桔黄龙病果园和改造残次林地发展罗汉果种植,种植面积达6500亩,建立连片50亩以上示范点2个,一个高标准的物流园区也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此举将有力推动当地罗汉果的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的增产增收。
 

(曾雅玲 朱佳 黄治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