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村民外出学技术 引进提子收益多

2015年07月28日 09:25: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原创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夏意正浓的七月份,新街龙炼村的60亩葡萄种植基地生机盎然,足有半人高的葡萄藤已攀上架子,长势喜人。

 
  今年二月,在村支书的带领下,灌阳县新街镇龙炼村部分村民走出灌阳,展开葡萄种植学习考察活动,脚步遍及资源、兴安等多个县。作为一种市场广阔的水果,“温克红提”成为村里基地的主要种植对象。
 
  据龙炼村主任邓敬春介绍,之所以选择葡萄种植的方式来利用流转土地,正是看中其良好的经济效益,本地市场供不应求,农民种出来的果实就不愁销路,种植安全性得以极大提升。
 
  灌阳县新街镇龙炼村主任 邓敬春:“我们通过学习,能让更多的老百姓致富。我们通过请(雇)工,(老百姓)通过给我们打工,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他们以后可以自己发展,明年的话我们就扩大,今年我们订购的价格是3.5元每斤,如果是零售价就有四五块,我们批发出去是三块五。”
 
  学习考察一行带回来的不仅是种子,更有先进扎实的种植技术。在实地培训及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基地种植进展顺利,丰收在望。邓主任表示,只要今年有效益,明年就要继续种下去,带动老百姓致富。除葡萄果实能带来万元每亩的收益外,基地本身在种植过程中更为村民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小小葡萄叶,经雇工适时摘采,就能助力结果,增产增收,使基地与村民获得双赢,可谓一举两得。
 
  灌阳县新街镇龙炼村主任 邓敬春:“通过我们自己摸索和兴安来的技术指导,我们能基本上掌握这种技术,提高我们的产量。通过葡萄这种产业,可以带动老百姓致富,老百姓的话呢,如果我们做出产量来了,老百姓肯定就会跟着做,不仅跟着做,还可以学到一门好的技术,就和现在一样,我们每天带动几十个人帮我们做事、帮我们打工,给妇女们一起带动起来。”
 
  葡萄因其营养价值高而被称作“水晶明珠”,如今,龙炼村人们眼里的“明珠”正带领他们在致富道路上越走越好,村民们表示,若来年丰收季里政府扶持能再添一份力,这“水晶明珠”将更好地发光发亮,照亮龙炼村的小康之路!
 
(灌阳台:刘 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