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适应新常态 服务新经济 助推企业腾飞发展

2015年08月24日 10:1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七星区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以“政府引导”的创新方式服务园区企业,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搭建有力平台,强力推进了企业发展和千亿产业园区建设。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发展遭遇瓶颈,分类帮扶,因企施策,全力扶持企业走出困境则是市场法则下的理性选择。七星区准确定位,于今年6月份,推出了企业微信服务平台这一服务为先的新举措。此平台设有科技创新、人才融资、企业直通车等多菜单式模块,以微网站的模式为企业微信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政策法规、项目申报和企业服务等集合一键式服务,进一步提速企业办事效率。推出仅一个月就收到200多条企业反馈的信息。
  桂林市微卡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余骏:“这个微信公众平台,我们与更多的企业有了更多的交流,也获得了更多的商机,也促进了政府简政放权的一些工作,这样就简化了很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办事流程。” 
  桂林君泰福电器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李进祥 这个信息化的平台 它是一个政府创新服务企业 分类服务企业 和个性化服务企业的一个非常好的具体表现
  “线上有平台、线下有抓手”,只是高新区七星区着力服务企业的一个方面。今年以来,七星区着力构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责任制度、大力推行 “并列审批”、“绿色通道审批”等行政服务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到位的服务保障。此外,高新区七星区还先后成立58个帮扶小组,将“撒糊椒面”的有限帮扶方式转变为“政府引导”的持续发展的帮扶方式,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七星区工信局 副局长 张盛:“企业在产品上,市场上,需求上有什么信息,能通过平台及时地传达到我们政府中间,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对企业进行一些帮扶工作,应当来说,政府服务平台,让我们为企业信息化服务程度,得到了很高的提高,对政府服务工作的信息化,起到了良好的一个促进作用。” 
  截止上半年,高新区共有20个项目获得桂林市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749.8万元。通过加强服务,进一步整合原有的科技、产业扶持等区本级财政资金4000万元,建立政府信贷引导资金,帮助中小企业融资3.75亿元,重点解决了200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马智琴 通讯员 王亚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