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弟弟身患尿毒症 哥哥捐肾梦难圆

2015年08月31日 11:0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尿毒症,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目前治愈唯一办法就是换肾。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乡费村有那么一户人家,哥哥愿意用一半肾脏来搭救患上了尿毒症的弟弟,但是,哥哥的这个心愿似乎很难实现。

  眼前正在收拾房间的这位中年男子叫李宗伟,今年36岁,家住西岭乡费村185号。去年11月份,正在果园里劳作的李宗伟,肚子突然痛了起来,血压急剧上升,家人匆匆忙忙的带他去医院作了检查。
  李宗伟姐姐 李雪花:“开始检查出来是肾衰竭,后来发展到了尿毒症,现在吃药打针都无法医治了,现在只有透析,才能维持生命。” 
  自去年年底确诊患上了尿毒症之后,李宗伟的病情就在不断恶化,先后进行了三次住院治疗,并于两个月前开始接受每周两到三次的“透析”维持生命,眼下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
  恭城县西岭乡费村村民 李宗伟:“饮食(方面)好多东西吃不得了,劳动也劳动不得了,也经不起热了,没办法做事了。”
  李宗伟一直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三次的住院治疗已经花去了六万元的医疗费。现在每个星期的治疗费用,除去新农合的报销,每个月至少还需要2500元。这笔开销对这个已经失去劳动力的病人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负担。李宗伟一共有五兄妹,自己的妻子在十年前已经离世,留下一个身患残疾的儿子。如今这困境,使得日子本身过得很清苦的李宗伟,每天都过得忧心忡忡。看着弟弟这样的处境,大哥李宗兴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李宗伟大哥 李宗兴:“我看到我这个侄子造孽得很,他没有妈妈了,爸爸又得了这个病,当大伯的也没有办法,我想通过换肾来挽救我老弟。” 
  通过初步的血液检测,哥哥李宗兴的肾源跟弟弟匹配成功。眼看着弟弟的生命可以延续下来,可换肾至少需要30万的医疗费,这也让这个农村家庭再次陷入了绝境。
  李宗伟姐姐 李雪花:“肾源找到了,就是还有钱没有找到。”
  恭城县西岭费村村主任 李作春:“他的病情现在好严重了,家庭经济来源也没有什么,按标准他是两个人口,现在是跟父母兄弟暂时搭伙,现在完全是靠两个兄弟来维持他的生活,家里的果树有一年多不管理了。” 
  李宗伟的儿子叫李俊雄,今年12岁,是西岭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双手手臂在两岁那年被开水烫伤致残。一直以来,爸爸是他唯一的依靠。
  李宗伟儿子 李俊雄:“ (你知道你爸爸得了病吗?)知道。(得了什么病?)他是得了尿毒症。(尿毒症有什么影响?)不能干活,以前什么都能干。(那你现在有什么样的想法呢?)尽快把我爸的病治好。(你爸爸的病要怎么样才可以治好?)换肾。(治好了以后呢?)学习努力,长大以后挣钱养爸爸,希望爸爸健健康康的。”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愿意伸手帮一下这个家庭的爱心人士,可以拨打李宗伟哥哥李宗兴的电话联系:13471327378。也许您的一次善举,就可以给这个家庭带来一些的希望,也许您的一次善举,就可以给这个家庭带来久违的光明。(恭城台 刘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