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文化宫 : 环境卫生脏乱差 及时整改变化大

2015年09月18日 10:38: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两天我们的新闻报道了市中心地段的文化宫有许多流动摊贩和商家无证经营、占道经营和超门槛经营的现象,节目播出后后,市城管部门联合相关单位进行了连夜的清理整顿,规范经营业态,恢复了文化宫洁净有序的市容环境和卫生秩序。

  15日上午,联合执法组再次来到文化宫,对一些商家占道堆放商品用具的问题进行了劝导,并动手将放置在公共通道内的桌椅搬开,同时还要求商家清洗门前油污的地面,收缴了部分随意摆放的广告牌匾。
 
   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戴端辉:“你们赶快把这个拆下来,不能这样搞了,这个全部要清理出去,你不能放在这里,你包不住的,这里是个通道,赶快拿下来全部运走,你没什么办法这个伸缩缝都要放进去,这个一点问题都不能留,卫生死角啊!”
 
   有些人为了方便,把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城管人员进行了规范,并要求店家,打扫干净自己店子门前的卫生,并注意保持。
   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戴端辉:“门前三包责任制啊!就是要注意自我监督,你搞完以后你将卫生搞干净。”
 
   记者注意到,桂林书城旁通往文化宫的通道上,往日热闹的流动烧烤摊已经不见踪影,地面也没有了随意丢弃的烧烤竹签和纸巾。
   市总工会天盛物业公司总经理王凌峰:“这些小摊小贩已经全部把他赶走了,我们这个地方的地面呢我们算今天下午大扫除啊!全部清洗一遍 这个垃圾堆等会来人把它清走。”
 
   当天,联合执法组还就文化宫内的长效管理机制进行了协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除了对流动摊贩和超门槛经营进行不间断的打击、对固定店铺经营者搞好思想教育外,还应该设立一些执勤点加强监管。
 
   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戴端辉:“这个里面的管理呢我们作为一个重点来做,下一步我们相关的部门要进行现场的蹲守,设立岗亭 定人定责,在这些关键的部位我们要联合的监控 发现问题要及时给予处理,要将这些占道经营市容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彻底使文化宫里面的市容市貌有个大的改观。”   (记者 )何成桂 邹涛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