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福隆园敞开式垃圾池影响环境 责任单位承诺整改

2015年09月21日 10:2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福隆园是位于市区临江路旁的一个城中村,近日记者跟随市复审办在该村进行巡查时,发现村内的敞口垃圾池没有得到有效整改,脏乱差问题较为严重。

  一走进村口,记者就看到一处约1平方米大小的敞口垃圾池,距离一家售卖早餐的店铺仅有5米左右。垃圾池里苍蝇蚊子滋生并散发出恶臭。而记者在临江路通往福隆园长约百米的路上,就看到有四五个水泥砌成的敞开式垃圾池。这些垃圾池大都设置在村民住房门口,有的则放在村道旁,生活垃圾、煤球、菜叶、白色垃圾等都丢在里面。而在福隆园市场内的公共厕所旁还有一个较大的垃圾池,尽管有关部门已经多次要求村委进行整改,但到目前始终未能得到解决、针对这些情况,市复审办马上联系责任单位,要求他们现场出具整改方案。
  穿山街道办七星村委副书记 吕健荣:“我们这里还有50多个,预计在两天之内,全部把它清除完毕。” 
  穿山街道办七星村委的吕副书记表示,包括福隆园在内的七星村将保证在两天内完成整改,在拆除原有的敞开式垃圾池之后,垃圾的收集处理将全部统一改用密封式的垃圾箱。
  穿山街道办七星村委副书记 吕健荣:“敞口垃圾池,滋生蚊虫臭味,现在我们拆以后,装好垃圾箱,因为他们密封式,杜绝很多蚊虫老鼠,环境就更好了。”(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