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城乡公交一体化稳步推进 150万群众实现公交出行梦想

2015年09月21日 10:2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旅游新风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让城乡居民共享公路建设的成果,桂林市交通运输局自2011年开启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的幸福路,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市城乡公交线路从零条发展到135条,乡镇通公交车率达到了56%,全市近150万农村群众实现了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梦想。

  9月18日,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在全州召开,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城乡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全州县是我市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最好的县区之一,从去年开始,全县共投放了80多辆公交车,开通8条公交线路,覆盖了县内的部分乡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桂林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晞:“首先是安全,改变了过去乘坐柳微车、三轮车的安全,第二舒适,硬件条件比以前上升了几个档次,三是标价是比原有的票价都在大幅度的下降。”
  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自2011年启动,现在有平乐、荔浦两县已经率先实现了乡乡通公交,公交车以安全、舒适和定时、定点等优质服务,方便了群众,推进了城镇化建设步伐。 五年来,我市累计完成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48条,开通城乡公交线路87条,投入车辆348辆,覆盖全市453个建制村。
  桂林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晞:“在今年我们全市1600多个行政村当中,我们有30%的行政村可以能公交,今后的五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加大城乡公交的力度,让更多的老百姓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愿望 最终实现交通运输服务均等化。”
  为了更进一步地推进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相继出台了《桂林市道路客运行业发展指导意见》、《桂林市统筹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意见》等一系列措施,建立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长效机制,明确了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发展方向。下一步,我市将紧跟市场要求,在全面推广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同时,将新能源公交作为主要保障车辆,促进城乡公交持续、健康发展。
  桂林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晞:“今天我们看的这些新公交车将是我们下一步主推的车型,这个也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也是适应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这么一个特点的要求。”(刘洪波 通讯员 李敏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