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东盟博览会广西举行专场签约 桂林签约11项目投资额132亿

2015年09月21日 10:2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9月19日举行国际和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桂林有11个内、外资合同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132.93亿元人民币。

  在国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有3个合同项目签约,分别是投资6000万美元的秀峰区原乡·水云居项目,位于桂林高新区铁山园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香港万隆医药科研大楼博士后工作站项目,以及位于象山区总投资3500万美元的桂林穆斯林国际旅游接待中心。穆斯林国际旅游接待中心对开拓东盟旅游市场意义重大。
  澳大利亚景湖投资发展控股集团公司 董事长 梁月英:“这个项目在桂林市可以说是东盟的接待会议的重要客商,尤其是东南亚国家,像文莱、马来西亚等国家都是伊斯兰穆斯林教徒的,同时我们这个项目在桂林来讲,它可以作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给桂林两江四湖一个风景美丽的夜景,起到一个地标性标志性的作用。”
  项目签约后,如期开工落地是关键,在本次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象山区共签约了四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0多亿人民币,该区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加强服务,使项目落地并快速推进。
  象山区人民政府 区长 蒋永刚:“这些项目的进驻,将为象山区的经济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区政府,也将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为我们项目推进能够更加顺利,尽我们最大努力。”
  而在随后举行的国内专场签约中,我市共签有8个合同项目,包括红星美凯龙家具集团在灵川投资7亿元建设红星美凯龙家具项目,投资30亿元的阳朔兴坪休闲养生度假区、投资10亿元的资源县隆翔航空旅游项目、投资5亿元的荔浦通用航空体育产业项目等。而投资45.8亿元的永福中国福城旅游项目是最大一单,这个项目由南京红太阳集团投资。
  南京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寿海:“我们这个项目落地,总投资四十五个亿,集文化旅游与健康农业一条龙的,可以带动六万人就业再就业,可以创造三百到五百个亿的销售收入,五十个亿的利税,大概一年内可以全部建成投产。”
  市领导樊新鸿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据统计,加上18日桂林市签约专场签定的33个项目,我市在本届东盟博览会上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达338.39亿元人民币。(刘宝成 黄新强 灵川台 秦蕙鲸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