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草坪回族乡:擦亮漓江东岸旅游小镇明珠

2015年10月08日 10:34: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国家批复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雁山区草坪回族乡的发展定位是发建设休闲旅游主题小镇,成为桂林生态体验旅游的重要基地。为此,近年来,雁山区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草坪休闲旅游小镇建设,擦亮漓江东岸旅游小镇这串明珠。

    国庆期间,记者在草坪回族乡看到,草坪面貌焕然一新,草坪老街民居已经改造成“马头墙、小青瓦”的桂北民居风格,成为一条特色鲜明、休闲舒适的旅游步行街,古朴典雅的民居与周边的青山绿水相得益彰,大圩到草坪公路改造项目全面完工,交通十分顺畅,公路两侧增添了旅游步道,红色的步道不仅美观,而且方便徒步游客和自行车游客行走;更令人欣喜的是,在秀丽的漓江边,草坪乡因地制宜,正在修建一条骑行步道,让游客漫步江边享受自然。
 
    草坪回族乡党委书记蒋家岭:“慢行系统全长10公里,今年年底完工,总投资1800多万,在年底可以免费提供给游客来体验,提供给游客来步行、骑自行车,来体验桂林的自然山水和风光。”
 
    大草公路骑行步道与草坪东岸骑行步道共同构成了漓江东岸的慢行系统,是目前广西唯一的旅游慢行交通系统,不仅改善了沿线的生态环境,而且为农民群众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良好条件。
 
    草坪回族乡碧岩阁村村民 吴秋红:“村民都是在漓江边生长的,都是靠旅游才有发展,慢行步道搞好了我们才能提高经济收入,所以说我们政府帮我们做了一件很好的事啊。这个硬件设施好了,搞农家乐啊、搞卖小吃啊、什么都可以了。”
 
    旅游慢行系统目前已经修到了草坪乡漓江边,在江边码头还增加了若干个游客观景台,当地旅游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大大提高。
 
    北京游客 张欢:“首先右边山清水秀,就像画一样,水墨丹青,左边这些建筑呢非常有特点,我觉得它跟旁边的山水一配合相得益彰,让人感觉到古朴又特别有特点的建筑,加上山青水秀,让人感到特别赏心悦目。”
 
    北京游客 张又千:“我觉得桂林下完雨后山就是雾蒙蒙的,特别美丽,就像人间仙境。”
 
    目前,草坪乡其他旅游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现在迎宾路、草坪老街风貌改造工程等全面完工,大草公路、草坪客栈集中区、自驾车营地、休闲论坛永久会址等一大批特色旅游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雁山区正在以草坪休闲旅游小镇建设为突破口,把草坪、五胆一家农家乐旅游、徒步天堂精品线路等散珠碎玉串联起来,形成漓江东岸旅游小镇的一串美丽明珠,成为游客来了就想住,住了不愿走的魅力之地。(记者 刘洪波 通讯员 李 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