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警方破获8.23蒙面持枪抢劫案

2015年10月22日 11:36: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首页热门视频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八月底,微信上的一则消息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消息称在灌阳县洞井乡至大境乡公路的恭城栗木镇泉会村路段,发生了一起恶性持枪抢劫案件,一辆五金运货车遭到了蒙面歹徒的洗劫,被抢走了三万多元,一人受伤。一名网友还称该路段已经发生多起类似的抢劫案,提醒司机经过该路段时要小心。消息一经发布便传播开来,一时人心惶惶。近日,记者从恭城警方获悉,案件已经侦破,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2015年8月23日,桂林某五金店的工作人员唐某和曾某驾驶一辆货车到灌阳送货,在返回桂林的途中,下午六点左右,当车行驶到灌阳、恭城、灵川三县交汇处的栗木镇泉会村路段时,他们看到一辆红色的铃木牌摩托车倒在路中间,摩托车车主扶不动车,于是唐某就下车帮忙扶车。

  受害人:“帮他扶的时候摩托车的时候,忽然路边冲出了两个蒙面的人,一个人拿枪一个人拿了两把砍刀,从路边冲了过来,一下子就到我们的车子前面,刀的叶子有30多公分长,刀把也有三四十公分长(当时他们拿的什么枪?)电视里面看到的经常用的那种54式手枪,对着我们车头的侧面响了一枪,我们就吓住了,他就用枪指着我们,我们就乖乖地下车了,下车以后他们就拿刀押着我们到草丛里面去了,(当时你们心里面害不害怕?)肯定害怕了,当时吓得都没有什么主张了”。
 
  唐某和曾某两人被三名蒙面人押到路边的草丛中,用胶带捆起了起来,手机也被搜走并丢弃,直到蒙面人离开,他们才敢挣脱胶带。回到车里两人发现三万多元的货款不见了。

  受害人:“自己挣脱出来的时候,路边来了一个骑摩托车的老乡,就叫他借电话给我们报警了”。

  光天化日之下持枪蒙面抢劫,给受害人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其中一名受害人的手臂还受了伤,犯罪嫌疑人的猖獗令人咋舌,社会影响极坏。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政委 吴江辉:“这起持枪抢劫案发生在我们这个瑶山乡镇比较少见,涉案金额比较大,现场被抢劫了三万多块钱,并且是严重的暴力性犯罪,对当地的老百姓引起了恐慌”。

  案情重大,恭城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通过案情分析,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彭盛枝:“从受害人的报案情况来分析,他们这个车一般是两到三天通过这个地方,而且每一次都会带有大量现金,从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来看,他们应该是掌握受害人的活动规律针对性比较强,说明他是经过踩点,有预谋的做的一起案件 我们通过对案件进行分析 这一犯罪团伙应该是有过犯罪前科的人员”。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村屯进行大量的走访,对有犯罪前科的人员和有红色铃木牌摩托车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见人见车;另一组民警则根据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对视频里出现的车辆逐一摸排,但没有发现犯罪现场出现的红色铃木牌摩托车。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彭盛枝:“据我们分析,犯罪嫌疑人有可能走山路的小道逃跑,还有一种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使用了其他车辆”。
 
  民警再次对监控视频进行仔细研判,终于有了重大发现。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刘登松:“发现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比较可疑,我们最终以车找人,最终确认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政委 吴江辉:“因为犯罪嫌疑人比较狡猾,案发后都迅速离开了恭城县,到各个地方分开躲避,所以说县里面就分了几个追逃小组,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逃,在市里面的支持下,9月中旬在广东进行了大半个月的追逃,抓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5年9月18日嫌疑人李某、韦某被抓获归案。9月23日,全州县石塘镇收费站,正准备外逃的另一犯罪嫌疑人文某被抓获。经审讯,李某、韦某、文某对持枪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三名嫌疑人均有犯罪前科,在监狱服刑时相互结识。

  犯罪嫌疑人 韦某:“(你怎么认识你这些同伙的?)在桂林监狱认识的,一起在同一个队,(在一个队干什么?)劳改认得的,(你们放出来多久了?)放出来还没到一年”。

  目前还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恭城警方希望两人能尽快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政委 吴江辉:“希望在逃的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看到电视以后,能够主动地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案件的侦破,消除了此案带来的社会不良影响。(桑蓓 见习 左铠豪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