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书画进农家 生态建设增亮点

2015年10月27日 11:29: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联合桂林市总工会,组织部分书画摄影协会的画家们来到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服务建设美丽乡村、为农民工家送文化”活动。

  在恭城红岩村,画家们在这里体验到了村子里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生态以及丰收的景象,这也成为他们创作书画作品的灵感来源。

  送文化活动参与画家:“我现在就画柿子,满地都是柿子。所以我这个题材就是柿子,这跟我所见到的是一致的,其实画柿子我是头一回,但不管怎么说我现在画了,应该说是挺有情感的一幅作品,对,有感而发。”

  送文化活动参与书法家:“恭城的生态文明还有乡村建设,可以讲我知道的在全国来讲都是很出名的啦,我们这次在区总工会的领导下我们慕名而来,同时我们也用我们手上的笔呢,为我们恭城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吧。”  

  画家们有感而发即兴创作,一幅幅代表他们心声的作品不断展现在大家面前,随后,自治区总工会把这些作品赠送给了村里的农民朋友。

  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村民 范助龙:“我们都欢迎他们来,带动我们搞好这个文化生活,这也是一种精神享受。”

  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村民 朱建伦:“我也爱好,但是我不怎么懂,但是通过这一次呢,我看到他们的字画表现得很不错,对我们来说进一步提高了文化水平和文化素养。”

  据了解,区市总工会为了搞好为农民家送文化的活动,先后三次组织书画专家来到恭城县的乡村采风,广泛接触农村的现实生活,画家们前后共创作了130幅书画作品,全部赠送给了当地农民家庭。

  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 总工会主席 蒋述卫:“随着生态农业的发展,我们恭城的广大农村农民啊从物质生活上来说还是非常丰富了的,但是相对来说,我们从文化生活上还是比较欠缺的。所以区市两级总工会开展这种送文化精神进农家活动,对于我们以后瑶乡人民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那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何成桂  邹涛  恭城台 刘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