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凝心聚力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

2015年11月09日 16:47:20  来源: 人民日报  所属分类:焦点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连日来,五中全会公报在中央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央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的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和部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扣发展的脉搏、时代的脉搏,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如期实现。

  深刻理解 坚决贯彻 五中全会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

  “五中全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听后感到十分振奋,完全拥护,相信在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们必定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中央财办经济五局处长李航激动地说。

  连日来,随着全会公报的发布,中央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的干部职工深感振奋。

  “五中全会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新目标、实现路径和部署要求,特别针对破解发展难题,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个发展理念,思想性、指导性很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主任陶少华表示,尤其令人鼓舞的是,这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网络强国战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对信息技术先进生产力的高度重视。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综合处副处长李晨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和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者,在感到重任在肩的同时,也为自己成为这一伟大时刻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深感自豪。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味着人民生活将变得更加殷实富足,而实现这一切还需要国家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五中全会的精神,按照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的要求,为国家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晨阳说。

  立足本职 攻坚克难 将五中全会精神与改革创新实践相结合

  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全会提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国家大数据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是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处长陈吉学表示,作为一名网信干部,一定要深刻理解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以忠诚、奉献、拼搏的精神筑牢网络强国战略基石。

  对于广大中央国家机关等干部职工而言,五中全会不仅描绘了宏伟的目标,更提出了艰巨的任务。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住房。”住建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王瑞春表示,住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准之一。“十三五”时期,住建部将认真贯彻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发展理念,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特别是要解决好‘三个1亿人’住房问题,助力新型城镇化发展,真正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着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铁路运力保障的重任。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副主任韩树青表示:“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以《建议》为基本指针,深入谋划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要大力改进客货运输、服务质量,提高服务能力,加快铁路建设步伐,特别是加快高铁建设和中西部铁路建设,搞好‘一带一路’铁路运输,为我国各区域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搞好服务。”

  改进作风 善做善成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如期完成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能否把思想行动统一落实到全会精神上来,关键在于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敬法畏纪、为政清廉。”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司长乐长虹说。

  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党的五中全会明确指出,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不断改进党风、政风,不断提高开展工作、履职为民的能力和水平,中央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的广大干部职工下定决心、身体力行。

  “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有责任深入群众,做深入细致的工作,把蕴藏在广大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中国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履行职责,勇于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全总研究室主任安建华说。

  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审读中心主编贾海新表示,现在正值“三严三实”教育、群众路线教育继续深化,党风政风不断改进的重要阶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全会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的话、跟党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善做善成,确保宏伟的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