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十)

2015年11月11日 11:4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权威解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天的关键词是反腐斗争。

关键词——反腐斗争


  全会提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专家解读:“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国家走向民族复兴的关键节点,更需要过硬的干部作风保驾护航。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认为,严管就是厚爱。在未来5年,加大反腐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将是党的重要任务。随着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出台,对于党员干部权力的监管将更有针对性,反腐将走向精准化,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