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集中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12日 11:0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0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南宁举行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我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桂林分会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穆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系统解读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和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重点、热点问题,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解读和宣讲。穆虹对“十三五”时期广西改革发展工作提出许多重要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希望广西打好脱贫攻坚战,补齐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等,这些对研究制定广西“十三五”规划建议和纲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迅速启动全区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坚持多层次面向基层进行宣讲,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美丽广西作出努力。

  在聆听完报告之后,我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宣讲,大家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准确、系统、深刻的了解和把握。大家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深入浅出、事例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今后的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 书记 陈文彬:“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清了,国内国际的形势,进一步地统一了思想,我们号召广大桂林青年,为加快推进桂林两个建成做出更大的贡献。”

  桂林市妇女联合会 副主席 王淑兰:“今天参加这个报告会,我觉得收获很多,在报告中提出了五个理念,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共享发展成果’,我们作为妇联组织,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成果。”

  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领导粟增林、秦春成、陈丽华、周卫、李国忠、陶立坚、肖立华、仇祖和、彭代元、樊新鸿、叶兆泉、李文升、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在桂林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杨毓麟  魏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