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幼儿园新园区争议告一段落 园方妥协暂回老园区上课

2015年11月13日 11:45: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下面来关注一条后续报道。前段时间我们跟踪报道了七星高新幼儿园分园新园区,刚装修完就使用引起家长担忧的新闻,最近,这场纠纷终于告一段落了,据了解,园方同意将相关班级搬回老园区进行教学,直至新园区检测合格。

  11月8日也就是上周日,有家长告诉记者园方和教育部门已经拿出了解决方案,并将开会通知家长。记者得知后立刻赶到了七星高新幼儿园分园的新园区,发现原先挂在这里的牌匾都已经被摘下,很多家长们都在登记进入开会。在家长们的邀请下,记者进入了会场,这时幼儿园的老师出现,要求记者离开,这引起了家长的不满。

  幼儿园老师:“我们开自己的家长会,你要给个结果的啊,是要给个结果,他可以在这里等,等到有什么结果告诉他,这下雨喊人家怎么等,他可以在外面等,不要出去外面就在门口等,现在我们是家长我们自己商量事情。”

  随后记者也向幼儿园园长出示了记者证,要求采访但对方断然拒绝,并把记者驱赶出园区。

  幼儿园园长:“那我在这里我带记者证来的,也请你出来,你出来,可以讲也不能这样,我们家长邀请来的,你要采访我没有关系,你经过我的主管部门同意,我们有规定。 (你主管部门是哪里?)是教育局,我没有关系我们都可以配合你的采访,但是你要经过他的同意,如果没有他们同意,我们是不能接受采访的。(我可以在这里等没有?)请你出去不要在这里等。”

  由于当时下着大雨,记者在雨中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有家长出来了,这些先开完会的家长基本都是托班孩子的家长,从他们口中记者大概了解到了园方提出了回老园区、暂时休学以及退学三个解决方案,部分托班家长已经选择了退学。等了半天,之前和记者联系的小班家长们迟迟不见出来。

  学生家长:“他们小三班的现在才开始开会,小班把我们托班分开,相对来讲他们意见比较那个点,把小三班分开来讲。”

  学生家长:“就是觉得不负责,像刚才班主任都不到场,开会他们班主任都不到场,还有这个有些人就讲,刚刚有些家长在讲,怕小孩将来在这里不好办。”   

  随后通过电话联系,小班家长告诉记者,园方要周三才能给他们一个最终的答复。周三晚上,记者见到了这些小班的家长。

  学生家长 覃先生:“可能会把那些设备设施,从新园搬回到老园,留下来的孩子,还是在原来的教室用,原来的设备设施来上课,等新园那边检测结果出来了,排除所有的疑问和问题之后,再把孩子们安排到新园去就读。”

  学生家长 韦先生:“首先第一点是愿意会老园的就回老园,不愿意回老园愿意退园的就退园,那么回老园最终的一个情况就是,90%都回了老园,有十多个都是退园的,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退园的,退园就是没有产生的费用全部退,以产生费用的不退,对于我们大约一个礼拜置之不管,我们所提出的赔偿,她说就走法律程序,新园的一个最终结果, 她也跟我们公布了,那个结果就是新园不合格,检测没有达到标准,这也印证了我们当天,也印证了我们一百多个家长的判断,那个新园是不合格的。”

  因为这段时间的经历,家长们觉得园方在处理这个事情上很不负责任,也让他们很失望。

  学生家长 姜女士:“这么长时间,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一个赔偿也没有,我就觉得说这个处理方式还是不是让人特别的满意,而且园方也说了,待检测合格之后,其实我觉得不合格就是不合格,那就证明了说,你必须要放置一段时间,带甲醛释放了之后才能达到这个标准对吧,在这种情况下,竟然就让小朋友直接搬进过去上课, 我觉得这种是欠妥的一种做法,而且园方也没有给一个正面的,满意的对我们的歉意也没有表达,我是选择退园的,因为我觉得我这么多次过来以后,我觉得对七星幼儿园比较失望。”

  学生家长 韦先生:“可能这是我个人跟家人商量的结果,我们觉得我们选择七星幼儿园,最初是我们相信它,给我们是一个我们觉得不是很满意的答复,同时沟通也不是很到位。”

  学生家长 覃先生:“我们的观点还是一样,就是如果园方能够本着对家长负责,本着对消费者负责,本着对孩子的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提前事先跟家长做好充分的沟通,把这些检测报备这些工作都做在事前,那我想今天不会是这样一个结果。”

  说的对,如果园方真的对孩子做到负责任,如果园方使用新园区时和家长有一个正常的沟通,如果园方面对家长的质疑和媒体的报道有一个端正的态度,这里面哪怕做到一个如果,就不会导致今天这些家长孩子被折腾等等后果。

(李蔚 唐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