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六)

2015年11月17日 11:0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天的主题仍然是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协调发展”,关于“协调”,全会提出,要做到“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协调,那“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软实力”是一种无形的文化吸引力、影响力和说服力,是国家实力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协调发展将对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升产生重要影响。长期以来,我国比较关注经济等“硬实力”,而对文化培育、共同价值观塑造、国民素质教育等“软实力”重视不足,软实力成为我国发展的“短板”,因此,发展过程中不仅要通过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等提高“硬实力”,也要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强国建设等提升“软实力”。会议提出要增强发展协调性,必须在加强薄弱领域中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区域、城乡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