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集中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大力推进专项工作

2015年11月17日 20:5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学习惯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6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热潮,进一步推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赵乐秦指出,《准则》和《条例》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体现了党内法规建设与时俱进的要求,对于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强化贯彻落实措施,坚决把党的纪律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

  赵乐秦强调,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民生工程。总的来看,我市专项工作“动作快、效率高、全覆盖”,但少数县区和单位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制定相应对策,逐一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因时因地施策,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责任,做到部门系统全覆盖;上下联动零缝隙;宣传发动无盲区。与此同时, 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

  市长周家斌主持会议并且指出: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整体推进专项工作;从严从快查处,从严从实整改,争取年内集中突破一批重点案件。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为推动桂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祝广领学《准则》和《条例》,并通报了我市专项工作进展情况。1—10月,我市共受理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信访859件,立案242件,办结272件(含遗留案件),党政纪处分188人,问责43人,排在广西前列。全州、永福、恭城、兴安、七星5县区和市财政局、住建委、人社局、民政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李国忠、张晓武、仇祖和,林鼎立,何运保参加会议。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