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召开2015年提案宣讲会

2015年11月25日 10:29: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2号上午,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学习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提案宣讲会在榕湖饭店举行。会上委员对调研的提案进行了讲解,提案内容涉及面较广,思路创新,切合我市的主要发展方向。

  会上到场人员共81人,参与宣讲的提案有20个,提案的内容主要围绕我市全面实现小康,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主线进行调研,例如“关于我市湿地资源保护工作的建议”,“关于做大做强桂林休闲观光农业的建设”等提案,其中也不乏一些切中民生利益的选题,例如“关于改造三里店大圆盘交通节点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电梯管理的建议”等。而在这次的宣讲中,最能体现创新的莫过于“推动‘互联网+’战略促进桂林经济持续发展”的提案,提案中强调了“互联网+”战略对于旅游城市发展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借鉴其他旅游城市在“互联网+”上的推广和运用。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教授 黄桂敏:“例如我们桂林市可以成立一些行业协会,和一些创业基金会,组建一些‘互联网+’的智囊团,政府引导一些高校的毕业生,或者对‘互联网+’感兴趣的民营资本,我们能孵化出一批‘互联网+’的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能够使桂林‘互联网+’的经济,能够起到桂林经济的一个重要的支撑。”

  在场的评委会对宣讲的提案进行打分,最终会根据得分的情况选出优秀的提案,用于提交两会提案的素材。据了解为了保障提案的质量,在会前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对提案就做过多次的斟酌和筛选。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 顾正飞:“在年前都对提案宣讲的题目,除了些预选题目,大家根据题目再根据自己一些关心关注的问题,也有一些自选的题目,大家围绕这些题目,再通过充分的调研之后,再提交一个调研报告,提出一个初步的提案,再聘请一些专家,评审专家,再进行一个修改。”

(陈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