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宣讲团到桂林高校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26日 10:23:42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5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来到桂林,向桂林片区高校师生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给桂林高校师生带来精神食粮。

  报告由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主讲,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七所高校近千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主讲者从“五个准确把握”、“一个贯彻落实”、“六个方面”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广西师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邱灵英:“作为一名正在中职学校实习的大四学生,我对于十三五规划当中所提出的提高教育质量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这一点是深有体会的,这也给中职学校的学生带来了影响,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在中职学校里快乐地学习”。  

  宣讲活动结束后,主讲人秦斌刚走出会场,学生们立即将他团团围住,就自己关心的话题进行咨询交流。大学生们更多的还是关心国家、自治区对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的政策措施。

  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技术专业 郑来德:“就是刚才听了你的报告里面讲到咱们五中全会里面提及要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那么,在我们这个教育创新教育改革,作为我们大学生,您觉得我们应该如何定位,或者说我们应该做好哪些事情呢? ”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教育厅厅长 秦斌:“第一个,我们在思想上要重视,战略上要藐视,思想上重视就是首先你要有这么一个意识,我们每一个人,你要为社会做点贡献,一定要做出自己独有的贡献,那就必须要创新,所以你在意识上你要想,我们要走前人走过的路的基础上,去做前人所不能做的事情,那么意识上,要有创新意识,那么,战略上藐视是怎么呢?你要有具备这样的能力,创新光有想法是不行的,关键是要有想法和实现的这样能力,所以希望大家学好书本的知识,同时,也要了解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服务,这样来提升你的创新创业的能力。”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  刘鹏:“我今年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我参加的是创业项目是智能家居的市场推广,我已经顺利的结题了,但是我的目的不仅仅是结题而已,我是想利用这个机会真正得到一些经验,这样毕业走向社会,能够为自己就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

(安新闻 杨丽君 实习 杜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