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五通农民画:“文化名片”开启“互联网+”销售模式

2015年12月01日 10:43:5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推荐置顶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五通镇农民画师积极探索“网络”销售模式, 巧借五通农民画这张“文化名片”,逐步建立起“互联网+”时代“网络订单”销售模式,有效提高农民画市场化程度。

  临桂五通镇北塘村农民画师莫运双,从事绘画工作已经30多年了,今年9月,他第一次将个人精品绘画集投放到互联网上进行销售,马上就激起反应,北京、深圳等多地客户陆续与他签订了价值10万多元的订单,而这一金额是他过去半年的销售总额。

    【现场同期声】喂,你好,你是哪位? 是李老板,你好、你好。喔 好了好了画好了 行 这批画还是画的特别好。

  作为全国知名的五通农民画从上世纪80年代末发展至今已有25年,目前有5000多人从事绘画产业,年产值达2.3亿。随着五通农民画市场的壮大,怎样提高创作水平,扩大销路,成为画师们面临的新课题。莫运双和画友们便想出了每人出版一本精品画集,作为个人的“文化”名片放到互联网平台上供客户选购。

  临桂区五通镇北塘村农民画师 莫运双:“其实这就像饭店的菜单一样,客户点什么我们就画什么。现在我足不出户就能把我的作品销售出去,而且销量和价位比过去翻了好几倍”。

  近年来,临桂区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投资3.9亿元在五通镇动工修建占地320亩的“中国农民画第一村”书画艺术中心。 2014年6月,临桂区成立了临桂农民画培训中心,从桂林书画院聘请多名专业绘画老师,对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免费培训,有效的拓宽学员视野和提高创作技能。

  临桂区五通镇北塘村农民画师 莫运双:“自从十八大以来,我们习总书记提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以我就想下一步我们五通农民画画的这些兄弟们,争取把这个画画这一块多努力、学习下,多出些精品,让这个文化产业转化为经济发展,实现大家共同增加收入的(目标)”。

  目前,五通农民画协会已经着手成立一个统一代理销售公司,结束各家各户单干的形式同时组建一个五通农民画网站,推出绘画精品,着力推动五通农民画在全国的竞争力,让更多群众实现就地创作、就地增收。

(临桂台 邓新胜 鲁育榕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