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二十二)

2015年12月02日 10:5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全会对共享发展的具体阐述。

  全会提出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要实现脱贫、贫困县要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的整体性贫困等目标。贫困是全面小康的最大短板,实现共享发展,关键是解决7000万人如何脱贫的问题,平均而言每个月都要完成110万以上的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十分艰巨。要通过加大扶贫投入、整合碎片化扶贫资金、低保与扶贫相结合、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和就业帮扶、加大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力度、完善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贫困地区人才的稳定性等多重举措,使贫困人口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同步小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