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大河乡:全面发动重点整治 巩固卫生城成果

2015年12月02日 10:5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文明城市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叠彩区大河乡投入133万余元,重点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及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清理辖区内非法小广告,清理村内村外的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建筑垃圾,辖区卫生面貌大为改观。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必须争取广大居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叠彩区大河乡党委副书记唐维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城标准,针对大河乡地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9个村委实际情况,他们利用横幅、板报、宣传栏、门前“三包责任”牌等方式加大宣传,并开展以卫生城市为主题的“叠彩桂花香”文艺汇演,用小品、舞蹈的形式宣传卫生文明知识,同时派工作组进村动员村组干部及村民共同参与卫生城复审活动,赢得了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同时,针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陈年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开展了卫生死角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清风市场、乌石街农贸市场及大村路口马路市场,开展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以奖代补等形式,开展了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整治提升行动,硬化了3个村委村中主干道,拆除旱厕多座,新建公厕一座;针对街头巷尾乱涂乱写乱贴的非法小广告,成立专门队伍进行全面清理。

  叠彩区大河乡党委副书记 唐维:“同步我们还在进行漓江截污工程清风沟的治理,这样我们做完这些事之后,结合我们美丽乡村工作,我们的日常保洁,还有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对于我们下一步整个卫生的管理和改善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专项整治过后,如何落实和完善长效机制。记者了解到,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中,他们购买了300个封闭式垃圾箱,发放给村民使用,并开展保洁员培训,加强保洁队伍建设和管理,尽可能做到全方位、全天候保洁。

  叠彩区大河乡党委副书记 唐维:“今后我们乡还将严格按照文明卫生城的标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把我们大河乡建设成一个美好美丽的生态农村。”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