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银杏黄艳家园 文化扮美生活

2015年12月03日 10:44:0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年的金秋时节,银杏树就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让大家能自觉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助推桂林建设生态园林城,前几天,七星区举办了首届银杏文化节。

  既然是银杏文化节,那举办活动的地方自然少不了银杏,走在七星区猫儿山社区的银杏大道上,一棵棵挺拔的银杏树守护在道路两旁,在冬日里撒下一片片绚烂的黄色,让原本普通的社区忽然变成了一处引人入胜的风景。在这样的美景下,居民们聚在一起,举办了一场“中国梦 银杏情”文艺演出。像这位钟老先生,就专门为了这次文艺演出创作了歌曲《银杏树的遐想》。

  居民 钟德伟:“我就觉得我们能够生活在银杏树,这么美的银杏树这里感觉很好,所以就写了,写了之后就感觉,通过银杏树大家也是期盼一种,美好的绿色的生活,每年春天的时候,我们这个地方银杏绿芽开放的时候,刚好那个鸟语花香陪伴着我们。”

  在文化节上,除了有演出可看,这儿还有美食可以吃,这些美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以银杏白果作为材料的,不但味道美,看起来也美。

  居民 张剑:“我今天是做了鸡丁炒三果,就是有白果花生和腰果炒鸡丁。(怎么想到要做这个菜)我们社区说要做一个节目,银杏文化节,然后就积极参与,积极参与后做一些白果有关的菜肴,反正自己捉摸就想到做这个菜,你看组织起来大家在这里一起,又热闹大家又有个凝聚力,总之我们都爱护这个社区。”

  美丽的银杏给居民们带来了生活的美,主办方希望通过识杏、赏杏、绘杏等多种方式,让这种美更进一步,变成居民们彼此之间的交融之美、和谐之美,同时也让大家树立起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七星区猫儿山社区主任 邓雪娇:“创办这个节日,鼓励我们社区的居民,像银杏树一样坚硬努力,积极向上充满着正能量。另外一个方面我们社区,搞这个银杏文化节,可以带动我们居民,踊跃参与社区的文化 给我们社区居民,搭建这样一个相互交流,自我表演的平台,为我们建设和谐社区,做一定的贡献。”  

(李蔚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