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路网和交通基础设施 保障行人通行权

2015年12月07日 19:13:4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上个星期,我市启动了“礼让斑马线”活动。而在整个12月份,有关部门将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针对出租车司机和公交车司机,进行“礼让斑马线”的宣传劝导活动。目前,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经采取优化路网等措施,保障行人的通行权。

  为了确保“礼让斑马线”活动达到实效,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目前市区道路的交通路网结构以及基础交通设施现状,在完善人行过街横道,优化信号灯设置等方面提前做好了相关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 所长 刘志坚:“从交通设施这个角度,我们对全市所有的主次干道的人行横道线,人行横道指示标志啊,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我们也借鉴一些其他先进城市的经验,在所有的主次干道的人行横道停止线前面,我们施划了“车让人”的提示路面文字标识来配合这个工作”。

  目前,全市51个路口的斑马线已经得到完善,人行横道牌有90块得到更新,“车让人”的地面提示字共施划了112组;交通智能指挥中心还对60多个行人信号灯进行了优化,基本解决了大多数路口行人过街不足、机动车信号灯与行人通行相冲突的问题。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交通管理指挥中心 主任 傅昊:“对于一些路口,行人过街绿灯时间不足的,还有一些行人过街在信号放行的时候有一定影响的,我们对所有路口都重新优化重新配时做了方案,保证所有的行人包括老年人过马路绿灯的时间足够,保障行人过街的安全,同时对一些在交通路口,因为我们道路的影响信号配时,原先有一些不利于行人通行的,我们全部进行了分开优化”。
(于凯 鲁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