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公交:做礼让斑马线的表率

2015年12月11日 09:45:2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市文明办、公安局、交通局关于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要求,我市公交公司全体司机积极响应,在本职岗位上做好礼让斑马线的表率。

  最近几天,记者在大街上看到,公交车在斑马线前面纷纷主动礼让行人,成为一道文明交通的风景线。市公交公司从今年7月就开始了礼让斑马线活动,12月2号全市启动礼让斑马线活动之后,公交公司进一步按照“行业模范带头、落实监管措施”的要求,完善管理措施、细化活动内容,确保礼让斑马线活动扎实开展。、

  桂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朱远清:“我们邀请交警支队法制科来给我们全体驾驶员上课,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每一位驾驶员都知道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作为我们公司来说公交车是城市的窗口,文明乘车做得好不好关系到我们整个桂林市的文明形象,我们每周安排2到3次检查,在我们相关媒体和微信网站包括宣传栏都进行大量的宣传”。

  公交司机们纷纷签订了礼让斑马线承诺书,大家表示,做礼让斑马线的表率、树立我市公交文明形象、为桂林国际旅游城市增光添彩。

  桂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司机 胡天顺:“斑马线是生命线、我作为一名驾驶员,通过斑马线的时候都是礼让斑马线,都是让行人先通过,特别是交通法规已经出台了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的规定,作为一名驾驶员我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交警的规定,在通过斑马线的时候要停车让行”。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