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穿山街道改造成效显著 村民财产安全有保障

2015年12月15日 10:12:3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5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七星区穿山街道按照复审工作要求和标准,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广泛发动干部、代表、村民积极投入到创卫复审工作中来,使穿山街道的下辖村环境有了明显地改观,村民满意度提高。

  穿山街道下辖8个村委会,40个村民小组。在此次改造中,施家园村的改造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改造后的路面干净整洁,村民都能自觉将垃圾清扫到配备的垃圾桶里,以往脏乱差的现象不复存在。

  穿山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园连:“国卫复审以来我们这个按照区里面的指导指示,还有按照那个国卫的标准,那么我们这边投入了100多万,我们拆除了敞口垃圾池3000多个,配备了封闭式垃圾桶就是也达到3500多个左右,清除了陈年垃圾有500多吨,建筑垃圾200多吨”。

  改造后的城中村安全系数也提高了,村民的财产安全以及人生安全都有了更好的保障。

  村民 陈先生:“改造了肯定舒服可以啊,改造就是讲小偷小摸,偷东西电单车的都没有了,还有一个好多那种就是别的村里面挨抢了东西的都全部搬过来了,有保安啊,你汽车规范了,又可以安排了我们又安排了八个人来就业”。

  村民 刘大姐:“(大姐就是我想问一下改造以后你觉得怎么样呢这个地方?)感觉很好,(具体好在什么地方呢?)好在以前垃圾到处乱丢,现在就是到处都是干干净净嘛,还有那个小区有这个规划了,那个小偷就没有什么了,村民那种电单车很少丢了”。

  据了解,穿山街道办共有12个城中村改造计划,年底将全面开工启动。同时穿山街道办正在进行福隆园片区棚户改造,让村民在改造中得到实惠。

  穿山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园连:“第一个方面呢就是说要广大的宣传,我们的村民我们生产队长老百姓做好门前三包,把自己门前屋后的卫生搞好。第二,一个就是说呢加大了清洁保洁力度,我们这个村每个村都有了清洁保洁员,但是我们外包了,外包以后呢我们就加强管理督促,所以2015通过几年以后呢我们这个城中村加大这个投入,改造这个基础设施建设,会有非常大的改观,我们城中村这个老百姓呢也会享受到这个城市发展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

(文培 实习 唐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