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朝阳乡:打造宜居化环境 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5年12月16日 09:48:54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朝阳乡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以彻底改变“脏、乱、差”为突破口,坚持“治、建、管”并重,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和集中整治,全乡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

  在整治的过程中,为了提高村民的自我环境保护意识,乡党委、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加强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全年投入45万元,使全乡各个村庄的环境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

  七星区朝阳乡人民政府乡长 李琼:“我们整个全乡创卫以来更换这个垃圾桶高配箱的数量就达到几百个,这是第一块,第二一块我们原有的陈旧的垃圾池全部进行更新,挖掉重建,第三一块就是对这个保洁员的装备,因为一些保洁员日晒雨淋,扫地的工具不齐全,后面通过这次投入以后,我们保洁员的投入这个保洁的热情也非常高了”。

  为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果,朝阳乡与各个村庄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同时在各个村庄安装了《卫生村规民约》等一些宣传资料,随时随地提醒村民注意保护环境卫生。

  七星区朝阳乡合心村村委会支部书记 莫小荣:“每家每户就有门面的全部签好合同,不要乱摆摊不要跨门槛经营,做到每家每户的卫生自己打扫干净,垃圾自己倒到那个垃圾桶去”。 

  通过一系列有力而细致的措施,目前,朝阳乡各个村庄的脏乱差现象有了很大改观,村民更是遵章守纪。

  村民 张大姐:“环境很好,我很满意,还可以,我很喜欢,怎么个好,卫生好啊,对这些村民身体也好啊,是不是啊,出来看见这些路啊很干净啊,很清洁啊,我很高兴”。

  七星区朝阳乡人民政府乡长 李琼:“下一步的话我们继续在原有的基础上面,提高老百姓的自我卫生意识,还是要加大这个基础设施的投入,第三块就是加大专业队伍的爱岗敬业的这种意识,切实在所赋予他的职责范围内做好他应该做好的工作”。

(文培 实习 唐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