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两男子偷狗被发现 村民一“怒”之下致一死一伤

2015年12月16日 11:13:05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3号,两名男子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一村庄偷狗时被村民发现,遭到“围剿”,造成一人当场死亡,一人被打伤,作案摩托车也被烧毁。昨天(14号),记者来到了事发地进行调查了解,并从恭城县公安局获悉,事发后警方已经传唤9人进行调查,另有3人已经向警方投案自首。

  12月14号,有网友发帖称,12月13号早上11点左右,两名男子在恭城莲花镇势江村至罗带村一带偷狗时被发现,之后两人被附近村民控制。在此过程中其中一名男子被村民当场殴打致死。网贴中还发出了多张两名嫌疑人现场被打的照片,以及用于偷狗的弓弩、毒针等工具。昨天下午身边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向附近村民了解到了事发当天的情况。

  事发地附近村民:“他从这上面上来,这些村子是必经之路的,就喊人拦。(昨天两个是开摩托车上来的吗)有架摩托车,有架摩托车被砸烂了”。

  据知情村民说,12月13号这里确实发生了偷狗贼被打的事情,当天两名偷狗贼开摩托车进村偷狗被发现,随后在逃跑途中被堵在了出村的水泥路上,村民当场从两名偷狗贼的车上搜出了一把弓弩和偷狗的毒针。

  事发地附近村民:“哪个都恨啊,你想养个狗那么大,养个十把年,或者五六年,两三年,突然间不见了。他们来偷狗,总是拿起砍刀,弩箭,这些人还怕他,有麻药的,他们讲昨天那个拿了弩箭来的,架了个针头那么长,他上了麻药,放过去,那些狗当场就死了”。

  事发地附近村民:“你养了个好狗,好听话的,你给他搞了去,心里面肯定不舒服啊”。

  12月13号中午12点40分左右,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确定一名男子已经死亡,另一名男子被打伤,在拨打120将受伤男子送医救治后,恭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破,截至昨天下午,共传唤涉案人员9人,另有3人到公安机关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偷狗贼被打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4月12号,恭城三江乡,愤怒的村民们拦下了两名偷狗贼,并从车上搜出3条被麻晕的狗。时值三江乡圩日,赶圩的群众不仅将两名男子暴打一顿,将两人乘坐的小车砸坏,还让偷狗贼抱着3条死狗示众。偷狗贼的行为确实可恨,但是律师表示村民殴打、侮辱嫌疑人的种种行为并不可取。

  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律师 艾丽红:“村民在偷狗的事件当中,他们是受害人,但是如果他们对偷狗的人,实行了殴打啊。像你前面说的,严重的比如造成轻伤以上,那他可能涉嫌造成故意伤害罪,尤其是把偷狗者打死的话,有可能涉嫌故意伤害和故意杀人”。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