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出租车:无人必减速 有人必须让

2015年12月17日 10:45:4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脚刹车,传递的是一种精神、风度和涵养,一个手势,感受到的是一座城市的温暖与幸福。在我市12月2日启动“礼让斑马线”活动后,桂林市旅游股份公司出租车公司也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承诺行经斑马线时无人必减速,有人必须让。

  “礼让斑马线 你我共参与”不仅仅是一个活动,它更是城市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桂林,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城市,文明礼让是这座城市的优良传统。桂林市旅游股份公司出租车公司在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中倡议,一台出租汽车,就是一个流动的服务窗口,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强化责任意识,以树立良好城市形象为己任,争做行业文明使者。

  桂林市旅游股份公司出租车公司 副经理 何青林:“自启动仪式以后,我们旅股出租车公司做了一系列的举措,比如说召开管理人员及驾驶人员的会议,通过宣传板报,以及我们出租车公司的LED顶灯等形式,全方位的对“礼让斑马线 你我共参与”进行宣传,争取我们驾驶人员和管理人员知晓率达到100%”。

  为了抓实抓好“礼让斑马线 文明共参与”活动从12月5日起,桂林市旅游股份公司出租车公司从各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文明创建暗访督查组,或以乘客的身份乘出租车进行暗访,或在重点路口斑马线蹲点督查,对驾驶员落实遵守交通法规、行车秩序、礼让斑马线相关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纳入对出租车企业的年度服务质量考评。

  桂林市旅游股份公司出租车公司 副经理 何青林:“对于我们查处到的违规的驾驶人员,最严重的我们会叫驾驶人员回来,进行停车处罚,对于表现较好的一些驾驶人员将纳入年底那一块,优秀驾驶员评选活动当中,进行表扬以及相应的奖励”。

  下一步,桂林市旅游股份公司出租车公司将把“礼让斑马线 你我共参与”活动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公司全体出租汽车驾驶员形成主动礼让斑马线的文明意识,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交通建设,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让来桂林旅游的人都能够感受到桂林和谐交通新风尚,让驾驶员成为礼让、文明的传播者。

  桂林市旅游股份公司出租车公司司机 李炳华:“我觉得礼让斑马线,要从我自身做起 通过我们的文明礼让行为,成为我们桂林这座著名旅游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