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二十六)

2015年12月18日 10:36:35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学习惯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关注养老问题。

  全会提出,中国将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这意味着,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2020年将实现全国统筹。此外人社部、财政部等方面还将推动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扩大投资运营,不断增强养老基金的收支平衡能力,来确保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同时,其他的民生举措也在同步推进,城乡低保、棚户区改造、学前教育、全民健身等民生领域将进一步加强……

  可以预期,“十三五”时期,越来越多的民生领域将创新体制机制,越来越多的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群体之间的差距将不断缩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