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道路运输行业:争当“礼让斑马线”表率

2015年12月23日 10:18:3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礼让斑马线 文明共参与”系列报道,市交警支队公布了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的处罚开始时限为明年1月4日。 今天市运管处组织公交、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对相关规定进行了学习。他们表示,将在礼让斑马线活动中作出文明表率。 

  会上,市运管处负责人向公交、出租汽车企业传达了相关处罚规定。据了解自12月2日礼让斑马线活动启动以来,市运管处向全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客运企业发出了倡议,号召企业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活动,并通过组织人员上街头随机检查,以及与交警开展联动等形式,对296辆违规车辆进行了内部通报处理。

  从明年1月1日起,市运管处拟将“礼让斑马线”纳入《桂林市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当中,对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要进行考核扣分。同时,通过与交警建立联动机制,对出租汽车和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二次教育,并视情节给予驾驶员延期注册,不予上岗的处罚。

  出租车司机 于师傅:“现在素质比较高一点,礼让斑马线以后车子都开得好一点,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会自觉的遵守礼让斑马线,会坚持这样做的”。

  公交部门负责人告诉我们,从今年7月就开始在公司内部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活动,每周都安排安全管理人员到线路上对驾驶员进行督查,对没有按照规定礼让斑马线的司机,都进行了教育培训和内部处罚。 

  公交车 司机 曹春停:“这个活动我觉得办得很好,不光是对行人对我们公交驾车员都是很安全的,礼让斑马线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公交来说我们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公交驾车员做得很不错起到了带头作用,很多社会车辆也礼让斑马线”。

(祁西茜 樊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