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吸毒男街头持刀伤人 警民联手将其制服

2015年12月23日 11:06:3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0日,一名河南籍男子吸毒产生幻觉,在永福县城街头持刀伤人,一名群众挺身而出,和赶来的民警联手将那名男子制服。

  当天下午6点多钟,永福县永兴大道妇幼保健院路段,一名神情恍惚的男子用裁纸刀向过往女子挥舞,吓得过往行人纷纷躲避;途径保健院时,该男子突然勒住一名驾驶三轮车的女子并把她摔倒在地,扭打中,女子大声呼救,正在路边卖甘蔗的陆先生立即呵斥制止,并出手将持刀男子扑倒,打斗中,陆先生的头部被划伤。

  受害人 林女士:“我刚刚过来接我女读书的时候,我就看见有个男的绑着我女,然后我女就把他甩开跑到我车子里,我女又有点哭泣,挨吓着了后来我又在车子里面停了下,前面有车挡住,我又给他绑着了,把我绑来这里,我才看见有把刀,他顶着我把我的脸划破了,后来有个卖甘蔗的小伙子过来帮我,然后我才跑出来”。

  热心群众 陆先生:“我当时在削甘蔗,看见那个歹徒勒住人的脖子,拿刀在那舞,我就是一样没想,就是(想)做件好事嘛,(那你是怎么把他制服的?)就是抱起他,勒起他摔倒在地嘛,压住他,挨那歹徒拿刀来捅伤的,(就是讲你搂住他的时候挨他永刀划伤?)哦。”

  接到群众报警后,正在永福县城永兴大道上巡逻的民警立即赶了过去,在群众的配合下迅速将该男子制服,并把受伤陆先生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包扎。

  永福县公安局民警巡逻大队民警 蒙磊:“到达现场之后,发现该持刀男子与过往热心群众发生扭打,我大队民警立刻将持刀男子进行控制,(并把)该男子带回永福县公安局进行尿样检测,(经检查)发现该男子尿样冰毒呈阳性,我大队正在对该男子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据民警调查,伤人的男子李某是河南人,32岁,常住永福县,以打工为生,当晚李某在家吸食冰毒和K粉后产生幻觉,做出了持刀伤人的行为。目前,该男子已被永福警方依法拘留,民警正在跟李某家人协调两名伤者医药费及相关费用的赔偿问题。

(永福台 莫培矩 姚锡全(见习)  通讯员 李忠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