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五通:村级党组织“评星定级”服务型组织更添活力

2015年12月28日 09:58:05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五通镇积极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评星定级”示范工作,全镇23个村(居)委党(总)支部通过党组织自评荐星、群众评星、考核定星等环节,评出了3个五星级、9个四星级党组织,不断掀起村级党支部追“星”、赶“星”热潮。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委党支部在这次“评星定级”活动中,通过创建“红旗支部村”,党员干部们在村民群众中广泛开展关注民生的帮、带、扶活动,管好利用村集体经济,不仅为全村村民免费参加“新农合”,还将村集体资金用于为群众修水利、修路架桥等惠民工程中,深受老百姓的爱戴赞誉和镇党委的认可,以93分跻身于五星党支部榜首。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 支书 陆良德:“作为党支部的班子成员,一定要廉洁奉公,为村民搞好产业服务;第二,发展集体经济;第三,结合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把我们村委的产业调整好,让老百姓尽快富起来”。

  今年,临桂区五通镇作为临桂区基层党建工作“评星定级”示范点,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紧密联系村一级党组织工作实际,镇党委以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制度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标准,出台了《五通镇村级党组织“评星定级”实施方案》,评星定级按百分制进行量化考评。

  临桂区五通镇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姚德元:“这次评星定级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实行一种动态的管理,今后每年将会对村级党组织进行一次评议,如果年内有哪个村工作落后了,那有可能就要进行约谈和整改”。

  临桂区五通镇板屋村 支书 全明祥:“下一步着重搞好制度建设,从制度上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在产业发展方面,我们将发挥我们村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我们的贡献”。

  据了解,临桂区五通镇将“评星定级”活动贯穿基层党组织全年工作,并作为基础性工作持续开展,设定“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五个等级,评分在90分以上为“五星”,80至89分定为“四星”,而60分以下则定为“一星”。获得“四星”以上的党组织予以挂牌和表彰,被评为“一星”将被定性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将由镇党委书记约谈,并被限期整改。  

  临桂区五通镇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姚德元:“通过这种活动,就是促使各个基层党组织,做得好的要更加好,继续保持,做得不好的要努力向好的靠保持,做得差的要进行约谈整改,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从而创新农村党的建设工作,对他们形成一种推动”。

  按照“评星定级”的巩固“五星”,扩大“四星”、推动“三星”、鞭策“二星”、整顿“一星”的要求,五通镇找准党支部存在的关键问题,组织全力进行整改,淘汰落后,激励先进,使基层党组织更添活力。

(邓新胜 柏树芬 杨帆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