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交警开出斑马线前机动车“非礼”首张罚单

2016年01月05日 10:36:1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又失德,交警罚你没商量。今天,桂林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针对这种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非礼”行为开出首张罚单。

  上午九点多,记者在西城路步行街路口的斑马线观察到,行经斑马线的机动车大部分都会主动停车礼让行人,但仍然还有一些机动车没有减速让行。对这些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的“非礼”行为,交警罚得有理有据。

  交警执法现场:“(我刚从外地回来)作为一个驾驶员,行人过马路的时候要礼让,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宣传了,不光是我们桂林,全国都在开展这个活动”。

  在现场,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违法驾驶员处以150元和记三分的处罚。这是桂林市针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桂林市交警部门表示,从今天起,这样的处罚将成为常态,除了交警现场处罚之外,桂林目前已经采用27个电子警察进行执法取证。在此提醒机动车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摒除不礼让斑马线这种违法又失德的行为。

(祁西茜 樊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