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二十九)

2016年01月06日 10:04: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关注的是竞争性领域的价格放开

  10月15日,《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为在重点领域全面推进价格改革设置了明确的时间表和改革路线,有利于推动价格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完善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近年来,中国价格改革步伐大大加快,一大批商品和服务价格陆续放开,成品油、天然气、铁路运输等领域价格市场化程度显著提高。

    到2017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到2020年,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完善,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监管制度和反垄断执法体系基本建立,价格调控机制基本健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