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民警通过天网成功抓获一名抢夺嫌疑人

2016年01月11日 11:32:1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信息化日益发展的今天,天网监控在保障百姓财产安全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恭城镇派出所近期破获了一起抢夺案件,正是通过民用监控和公安天网追踪,成功的把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015年12月30日下午五点左右,在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城的一家烟酒行,一名男子趁店主不备抢夺了一条价值五百元的香烟后逃窜。

  烟酒店店主 唐老板:“他进来就讲要一条“海韵”我拿“海韵”的时候,他就自己伸手进来拿了我一包“万宝路”了,我说你不要拿,他说一起给钱,他拿了给他,他又说再要一条“1916”,我转身要拿的时候,他就拿着烟跑了。”

  唐老板见状紧急追出店外,此时廖某已经骑车往老汽车站方向逃走。唐老板随即报了警。

  办案民警 刘军:“接到报警以后我们所的办案民警就通过天网监控追踪到了这名男子的逃离现场的轨迹 并在这名男子逃离途中的一个超市里面获取了这名嫌疑人清晰面部特征的一个图像,我们就通过这段录像锁定了这起抢夺案的嫌疑人是恭城镇的一名吸毒人员廖某”。

  监控视频中显示,当天下午五点十七分,廖某来到这家超市,监控清晰的记录下了他的面部特征,通过民警的辨识,此人为一名有吸毒前科的人员廖某。

  办案民警 刘军:“我们在确定廖某是这起抢夺案的嫌疑人以后,我们在元月2日下午我所组织警力,对廖某实施了抓捕,并将廖某顺利的抓捕归案”。

  通过对廖某住所的搜查,民警在其包里发现了一本行驶证,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本行驶证所对应的车辆,正是几天前发生在县城的另一起抢夺案的涉事面包车。当时附近一民用安防监控把整个抢夺过程记录了下来。监控中可以看到,12月27日下午一点四十分,一辆白色小车停靠路边,车主离开车进了商店,这时迎面开来了一辆面包车,一男子推开面包车下车,径直走到白色小车副驾驶旁,伸手抢走放在副驾驶室里的一个手提包后,迅速跑回面包车后逃离现场。经初步审讯,廖某承认了视频中下车实施抢夺的那个男子就是他本人。

  据了解,廖某跟县城近期的多起盗窃的案件有牵连。目前,廖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恭城台 刘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