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非礼”开罚满两周 339起违法行为中招

2016年01月20日 10:42:4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文明城市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1月4日开始至17日,我市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已经满两周,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两周时间里,共有339起违法行为受到处罚,与此同时,礼让行为已经形成常态。

  根据统计,从1月4日到17日,交警部门共查处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339起,其中涉事出租车是112辆,公交车有15辆,其他社会车辆为212辆。从统计数据来看,公交车表现良好,堪称斑马线前的礼让文明先锋,在出租车方面,虽然有100多出租车并没有完全遵守礼让斑马线,但放在全市的1994辆运营出租车里,这些不文明出租车只占到5%,总的来说,公交车、出租车的礼让行为营造了我市斑马线前的文明风景,在看到礼让行为可喜一面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了统计数据里的一个令人担忧的情况,那就是高达63%的以私家车为主的社会车辆所存在的不礼让行为。

  桂林市交警支队秀峰大队副大队长 廖志强:“现在目前抓拍的这些不礼让斑马线带行为多数是私家车司机,还有一些司机他已经有这个礼让斑马线的观念在里面了,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彻底,最重要的是我们停车让行的停字”。

  对于礼让斑马线的管理,市民有点赞,也有建议,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动态跟踪,动态改变”,根据道路、人、车辆的实际情况,并征求交通参与者的合理化意见,加强管理,不断完善优化主次干道路口、路段的交通设置和设施,确保文明驾车和行人安全。

  市民  邹阿姨:“这里相隔一百米三个路口,是否能够优化一个,能否封闭一个路口,两个,让汽车司机少等一下,我们也体恤这些司机,他能够让我们,我们一两个人的时候也可以让让他们”。

(黄义武  王瑜  通讯员 覃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