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民感受:桂林这些年的变化以及对“两会”的期待

2016年01月29日 11:36:0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些年,我们桂林在各个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我们的市民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这些巨大的改变,以及这些改变为我们生活所带来的改善,那在市民的眼中这些变化都体现在什么地方呢?再过几天“两会”就要开始了,市民对于“两会”又有哪些期待呢?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们桂林不管是从交通、城市建设还是环境、经济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对于这些变化他们也有很深的感受。 

  市民 刘希宁:“我(刚)来到桂林,桂林没有公交车,全部要走路,那个时候(上班)在北门那边,我住在街上,天天都要走路回来,晚上开会也要走路回来,现在的话就不得了了告诉你。” 

  市民 李秋屏:“现在就是说到处干净了,过去街上都看得到零星的垃圾嘛,现在就没有了,像我们,我是那个篦子园小区的,那个小区也是变化得很大,一条街都是干干净净的,而且那个路面也修得很好了,整齐完了还有那个路灯啊,晚上也是通亮的。” 

  市民 申文娟:“城市规划好了,卫生环境好了,(主要是你感觉体现在哪些方面呢?)马路宽了啊,没以前那个窄了啊,开车方便很多啊,没有那么堵啊。”  

  市民 廖厚甫:“本身就是我们桂林就是一个旅游城市,然后这些方面应该有一些的改观,然后包括以往的话就是说,的士这方面嘛,大家就是说对这方面印象不是很好,然后现在政府采取了一定的措施,然后对的士这方面采取了一定的力度,对他们进行了一个整顿,这方面可能有一定的改善。” 

  市民 董建军:“教育方面感觉也比原先好点了吧,(好在什么方面呢?)好在好像以前小孩的一个读书的话,老师好像都鼓励小孩去读市民兴趣班啊之类的,好像现在这一块的话,老师不是特别鼓励了吧。”

  而对于今年的“两会”,市民们也是有很多期待,希望很多问题能够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来,得到改善。

  市民 刘希宁:“特别是现在这个猪肉啊,涨得太快了,还有其他的叶菜的话也是比较快,我们了千方百计要控制这个,这样呢老百姓对这个也有意见,当然了像我(退休)工资多一点,但是少的人他就有意见啦。”  

  市民 李秋屏:“物价的话不要再涨了它就行了,物价紧涨的话那我们就承受不起了,你知道吗是这个意思。”

  市民 申文娟:“环境再好一点,马路再宽一点,就这样吧。” 

  市民 廖厚甫:“就是说可能把一些像汽车站这种地方,可能就是说再规划一下或者一些比较拥堵的地方再进一步好的规划,因为是旅游城市,因为这个交通啊是最主要的,是吧?因为到时候在路途上面景点看景点的话,花个几个小时的,一天就给耽误了。” 

  市民 董建军:“还是希望国家或者政府机构对教育这方面的话再提供多一方面的保障啊,让读不起书的话折扣高一点啊或者让低收入人群的话,分阶梯嘛,对。因为他收入分阶梯的嘛。对。”

(李灿 何成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