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舞蹈小女孩 胸怀大梦想

2016年02月19日 11:25:4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阳朔,有一批女孩在利用假期学习舞蹈,她们心中都有一个五彩的梦想,其中有一些已经在省级比赛中夺得金奖,圆了小小舞蹈家的梦想。
  整齐的练功服、灿烂的微笑、娴熟的动作、优美的舞姿、悠扬的音乐、轻轻松松摆开的一字码,一群十岁左右的女孩生动的铨释了舞蹈的内在和外在的美,这是记者在阳朔县文化馆舞蹈培训教室见到的场景,室外虽然是寒风凛冽,舞蹈教室里却是一股热气腾腾的氛围,学习舞蹈贵在坚持,女孩们不仅利用假期和星期天学习,几位准备到南宁参加舞蹈比赛的女孩还利用晚上的时间在这里抓紧赛前排练,每次排练前,十岁女孩肖翠玲总是要让妈妈细心的把自己的一头长发扎成一个漂亮的麻花辫。
  家长刘女士:“这孩子的辫子好长啊,是真的辫子吗?是真的,长了多久了,长了五年了,为什么长那么长的辫子,她喜欢跳舞啊,所以就长得长长的。”
  肖翠玲的长辫子在她表演的独舞《小当家》中的确为她增色不少,尽管已经有三年的学习舞蹈的历程,但在每次排练时她总是非常认真,一招一式,动作和表情都很到位。
  【现场声】 一双小小手十个手指头。
  六岁的萌宝宝唐景一要参赛的舞蹈名称是《一双小小手》,这是舞蹈老师为她量身定做的节目,唐景一在节目中可谓本色出演,童趣盎然的招牌动作将孩子萌达达的天性展露得淋漓尽致。
  学舞蹈的女孩生性活泼俏皮,一练起功来可是一点都不马虎,排练的中间休息时间也不忘压腿动作,摆一字码更是小菜一碟。
  家长石女士:“因为孩子个子比较小,我主要是想送她学舞蹈,通过学舞蹈个子长高点,体质更好点。”
  舞蹈女孩 黄石羽:“通过学舞蹈我个子长高了身体变棒了。”
  老师告诉记者,这几位女孩的舞蹈天赋都不错,练舞蹈可以让精神气质变高雅,练舞蹈可以给孩子的成长注入正能量,身体的协调性等各方面也变得更优异。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女孩们从练功教室走上了县里、市里、区里的大舞台,有的是表演节目,有的是参加比赛,不久前,这几位女孩都参加了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考级委员会、广西舞蹈艺术学会举办的广西小小舞蹈家评选比赛,她们都拿到了金奖,成就了自己小小舞蹈家的梦想。
  【现场声】 我爱舞蹈,我爱芭蕾,我们都是小小舞蹈家。
(阳朔台 蒙永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