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文学艺术界欢聚“百姓大舞台”闹元宵

2016年02月24日 09:25:24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猴闹春绽新姿,艺苑欢歌庆团圆。2月22日下午,我市文学艺术界欢聚在桂林“百姓大舞台”,举办“金猴闹春,艺苑欢歌——2016年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欢会”。文艺工作者们各展才华,精心准备了一台精彩演出,与全市群众一起欢乐闹元宵。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市文化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桂林“百姓大舞台”、漓江之声、周末大家乐、桂林读书月、桂林百姓文化大讲坛等公益性文化活动品牌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我市有11件文艺作品在第七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入选作品中公示,获奖数量七连冠;方言话剧《龙隐居》在第九届广西剧展中荣获“桂花剧目金奖”、《欧阳与桃花》荣获“桂花剧目银奖”。与此同时,还有一大批文艺作品获全国和自治区级奖励。我市文艺工作者为推动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为桂林文化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桂林市文联主席 何绍连:“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推进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 开展文艺志愿活动,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将文艺工作延伸到基层。” 
  桂林文艺界2015年工作收获的丰硕成果,都集中浓缩在了当天的演出当中。演出在歌舞《金猴闹新春》中拉开帷幕。2015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实现新突破、谱写了美丽桂林新篇章,在诗朗诵《胜地建设扬帆远航》中,文艺工作者们深情述说着家乡的变化;市少年宫的孩子们用歌舞《灵动的手绢花,红红的中国结》,抒发快乐成长的心情;文场《漓江烟雨》传递出浓浓思乡情怀,桂剧《人面桃花》选段优美动听,展示着桂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罗桂霞:“把年轻人尽量的把年轻人排演的节目推出来,六月份就是一台小的剧目 一台大的剧目就是白蛇传,小剧目就是有梨花撍指 ,两台晚会准备把(年轻曲艺家)推出来。” 
  美丽的桂林山水,还给书画爱好者们带来不竭的创作灵感。在演出现场,桂林书画家们带着自己的书画作品登台,让现场观众们领略到了我市文坛艺苑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感受到我市文艺工作者奋发进取的豪情壮志。
  桂林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刘绍荟:“我们桂林美术家最根本的一个责任,就是深入自然,在超越自然表现我们自己的本性,为创造更多新的桂林新面貌的这样作品而努力。” 
  市领导陈丽华、石春莲、王德明与我市文学艺术界共度元宵佳节。
(祁西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