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开展“女性维权”法律进社区活动

2016年03月09日 09:27:5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七星区司法局组织法律顾问走进桂大社区,向社区女性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女性朋友了解更多有关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以防在遇到问题时能更好维护自己的权益。
  为了让这个“三八节”更有意义,七星区司法局特地组织法律专家为社区女性送去了一场“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中,法律专家们针对家庭暴力行为、以及对家暴的预防、处置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
  广西桂超杨律师事务所  薛江:“像这个殴打、 捆绑、限制人身自由在经济上给以控制,比方说有的女同志可能收入比较低,男的就会在经济上给予控制,主要就是这些方面,我们女同胞在家庭当中如果受到家庭暴力的话,要有维权意识不要怕丢人,不要抱着家丑不可外扬这种想法,应该及时报警,这样的话公安机关会及时出警,制止家庭暴力。”  
  而这次的送法律进社区活动,也让居民们学到了很多维护自身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
  居民  陶玉平:“今天来参加这个法律讲座,对我比较有很大的帮助,以前不了解什么叫做家庭暴力,现在知道了,知道以后怎么做了,怎么样维护自己的利益。” 
  记者了解到,七星区司法局还在社区设立了司法工作室,这也是是桂林市城区范围内的首家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里面的法律宣传小册子可以供居民随时翻阅,并且还有专门的法律顾问为居民有关咨询疑问。
  桂大社区居委会书记  江斌:“这是我们桂林市的第一家,让司法工作走进社区,走进居民身边,形成了我们七星区半小时圈的法律知识问题解决  更好的为我们居民和物业的纠纷和开发商的纠纷,还有用工单位的纠纷,及时解决,把我们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蒋沛玲 实习生 秦雅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