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月三”到桃花湾赶歌圩 三十项活动尽显民俗文化魅力

2016年04月01日 10:24: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相关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桂林秀峰第六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秀峰区桃花湾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届时,30项雅俗共赏、大众参与性强的“三月三”歌圩节活动,将再次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三月三”民俗文化所带来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以“众里寻她千百度——桃花湾”为主题,以“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为背景,精心策划安排了30项文化文艺活动,既有金牌狮王争霸赛、幽默喜剧大赛、“我是角儿”京剧票友大赛这样的新内容,也有《刘三姐》经典选段对歌大赛、山歌回眸群英会等民族特色浓郁的传统项目。
  秀峰区桃花湾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李元浪:“今年我们三月三的安排,主要是以一些传统的文化结合我们现代的一些演艺来进行体验,让我们更多的市民参加互动,享受我们这些乐事。”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秀峰区在桃花湾旅游度假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2012年,这一被市民游客誉为“桃花江畔的文化盛事”的节庆活动还获得“全国最佳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节庆奖”。
(安新闻  杨丽君 通讯员  唐顺生 张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