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喜迎“三月三”山歌唱起来 舞蹈跳起来

2016年04月07日 11:0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三月三”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将迎来属于我们广西人的四天小长假。“三月三”期间估计会有很多中外游客到桂林游玩,阳朔又是很多游客必去的地方,为迎接大家的到来,这段时间阳朔的很多民间文艺爱好者和部分景区景点的表演团体正在精心准备节目,力争让大家过一个不一样的“三月三”。
  “三月三”是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时间是农历三月初三, 古称上巳(sì)节,是一个纪念黄帝诞辰的节日。“三月三”在广西各族群众心目中的地位不亚于春节。正在排练山歌对唱的这几位山歌爱好者有的已经退休,有的还在工作,闲暇的时候他们经常聚在一起唱山歌,编写山歌。“三月三”就快到了,他们得赶紧把要为大家表演的节目排练好。
  阳朔县山歌爱好者 黎建雄:“基于我们对这个山歌的爱好,我们就想把我们的山歌,给它融入到旅游文化里面去,给这些景区景点,都增加一点生命力,给它接一点地气,让它更充满诗情画意。”
  “三月三”是多民族的节日,在阳朔这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不仅有山歌,像彩调、桂剧和民俗文艺表演等也会在“三月三”期间向中外游客集中展示。
  阳朔县某景区艺术总监 吴金敏:“我们今年也是特别为全国的观众,全国的旅游者,准备了我们侗族的(三月三节目)叫踩青,也叫赶坡,就是我们‘三月三’一定要上坡上去唱歌的,那天我们会对歌的时间比较长嘛,我们这里小伙子会拿一些鸡啊,来献给姑娘们,这都是我们侗族特有的(习俗)。”
  临近“三月三”,到阳朔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虽然不少外地游客对“三月三”还不太了解,但是对我们广西这种多民族融合的民俗文化充满了好感。
  山西游客:“挺互动的,互动性挺强的。(除了互动呢?)也挺好听的,挺有特色的。”
  湖南游客:“我觉得还是比较反映,他们侗族的地方特色吧,那个歌声和舞蹈,挺反映民族风情的,挺接地气挺好玩的。”
  除了刚才我们介绍的,阳朔县的很多景区景点也都在积极准备迎接“三月三”的到来,到时候大家可以好好地去感受感受。
(黄振翔 谢江涛 余曈桦 通讯员 刘漓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