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西蒙·希金斯受聘桂林消防宣传大使

2016年04月12日 11:11:5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6日上午,七星消防举行了“消防宣传大使”聘请仪式,来自澳大利亚的公益动画“可可小爱”创始人西蒙·希金斯被聘为桂林消防的形象宣传大使。
  当天,80余名幼儿园师生与“可可小爱”创始人西蒙共同走进七星大队参观消防警营,学习消防知识。与此同时,消防人员还为小朋友们细致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认识隔热服、救援服、灭火服的作用,让孩子们深知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桂林市七星消防大队大队长 陆勇:“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们消防大队就是利用“可可小爱”这个品牌,让消防知识能够深入人心,特别是让小朋友能够在娱乐当中学到消防知识,提高他们自防自救的能力。”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家庭用电、用火、用气大量增加,发生火灾几率也相应增大,而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还稍显滞后,小型火灾致人死亡的事故偶有发生。因此,在消防工作中,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任务。
  桂林市七星消防大队大队长 陆勇:“消防工作最重要一条就是做好宣传工作,我们消防大队借助“可可小爱”这个动漫人物,来宣传我们的消防知识,通过大手牵小手,形成一个全社会关注消防的局面。” 
(蒋文稳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