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因地制宜精准发力 生态种植助力脱贫

2016年04月15日 10:54: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资源县瓜里乡白水村通过转变思路,积极探索脱贫致富渠道,分析市场规律,走出了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生态种植之路,有力的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
  在资源县瓜里乡白水村的晚秋黄梨种植地,贫困户夏能正跟家人在黄梨树下进行除草修枝作业。夏大哥说,他种植的晚秋黄梨两年了,今年就可以挂果采摘销售。记者在地里看到,种植的晚秋黄梨普遍已开花结果,手指大小的果子挂满枝头。看着硕果累累的枝条,夏能也是信心满满。
  资源县瓜里乡白水村种植户 夏能:“我因为看到下白水王成刚他们种的黄梨,效益蛮好,又容易管理,我也想在未来我也带动全村为我们全村做一个带头人。”
  记者了解到,像夏能这样的贫困户参加种植晚秋黄梨的已有数户村民,新种植的晚秋黄梨不仅适应性好,产量大,而且极易进行管理,市场前景广阔。
  黄梨合作社社长 王书通:“因为这个老山黄梨在我们白水试种以后,非常适合我们白水村的土壤环境,再一个就是适应性非常广,从400米到1000米海拔都不受气候影响,在我们这里种不仅产量高,口感也很好,应该是非常有发展前途。”
  如今,参加兴泉老山黄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已有10多户村民,谈及今后的打算,合作社社长王书通心里有自己的打算。
  黄梨合作社社长 王书通:“现在成立合作社 我们下一步打算是发展我们整个村村民种植,将它作为我们村的一个支柱产业来发展,使我们白水村广大村民能脱贫致富。”
(资源台 黄胜吉 马力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