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强对流天气给农民造成严重损失

2016年04月19日 10:5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7日,恭城受一股强对流冷空气入侵,各乡镇出现大风伴有雷暴天气过程,在该县六岭村还受到了冰雹袭击,果树、房屋遭到破坏。
  记者在恭城栗木镇六岭村看到,村里的樟树被大风吹断,田间地头上网棚破烂不堪,成片的李子树、柿子树受损严重,有的被连根拔起,有的树干被风吹断,幼果散落一地,挂在枝头上的果子也被冰雹打伤。
  村民汪己翠:“冰雹从那边打过来,玻璃飘到这边来了,我当时刚开车去关牛,天已经黑下来了,刚好我想回来拿草喂牛,(一进来)冰雹就落下来了,幸亏我快点,不然就没地方躲了。”
  当得知情况后,该县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抚受灾村民,查看统计受灾情况,积极帮助村民减少损失。
  据了解,此次强对流天气造成六岭村房屋和基础设施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近千亩果树受损严重。今年该屯水果产量将会大减,农民预计将损失近40万元。此外,恭城龙虎、平安等乡镇也受到此次暴风雨影响较大。
(恭城台:刘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