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极端天气使农作物受损 专家指导果农开展自救

2016年04月20日 10:47: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7日6时到8时,资源县出现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乡镇农作物以及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雷雨、冰雹、大风强对流天气对各乡镇农作物影响比较严重,18日上午,记者在中锋镇官田村看到,当地村民果农架好的红提架成片的倒塌,一些没有倒塌的红提架上,防雨膜也是伤痕累累。
  红提种植户:“(你这里受灾的面积大概有多大?)5,6亩左右,6亩多。(估算一下大概损失有多少?)大概损失到了两、三万差不多。(你准备重新栽种还是怎么样?)栽啊,那要过段时间去了,一下哪恢复的了?一下恢复不了。”
  据当地村民介绍,强对流天气在官田村引发了小型龙卷风,所以才会对当地的红提种植业造成如此大的损失。而一些没有受龙卷风影响的地方,只是受冰雹影响,造成红提架防雨膜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灾情发生后,各地农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在中锋镇官田村的红堤园里,植户们正忙着打桩,重新固定被大风吹倒的红提架。
  红提种植户:“我们主要是在挽救这些葡萄,挽救多少就算多少了。这些桩子是把这些桩子固起来,免得砸到这些花了,用沙树桩子,用桩子全部固定下来。因为我用钢筋打就没有资金,没有办法了,现在投资到了这么大了。”
  据了解,倒塌的红提园,已经开花的红堤今年已经不能结果了,今年就没有收成了,只能用于养育果苗,以便来年继续种植。
  强对流天气也给猕猴桃带来了损失, 4月18日上午,广西猕猴桃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广西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洁维来到资源县,指导猕猴种植户如何补救受冰雹天气影响而受损的猕猴桃。
  广西猕猴桃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李洁维:“现在把这些猕猴桃的枝叶都打断了,而且刚好遇到现在正是开花期,可以说这个危害是很大的。然后现在我们这个补救措施就是,先要把这个打坏的枝先把它剪掉,枝啊叶啊折断的要剪掉,然后第二步要喷杀菌药,比如说一般的一些广普性杀菌药就可以,而且要及时的做,不能拖,又拖到下一轮下雨的话,这些树就会感病了。”
(资源台 于力 马力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