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建立残疾人医疗康复站 方便残疾人“家门口”进行康复训练

2016年05月16日 10:00:0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给残疾人提供就近、方便和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5月13号上午,七星区残疾人医疗康复站在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提供了医疗咨询、宣传、义诊和建立健康档案等活动。在这个康复站,里面有多种适合残疾人康复的器材设施,在专业康复医生的指导下,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理疗、针灸、推拿和康复训练指导。刘阿姨因为头部出血导致身体左侧肢体行动不便,通过康复站的扎针、按摩等一系列康复治疗,使她的身体得到一定地恢复。
  市民  刘阿姨:“扎针或者康复训练,对我来说方便行动点,一身舒服点它原先就是好严重的,我来这里刚刚出院,就是没什么能够行动得的。”
  七星区残疾人医疗康复站的成立,将为辖区内每一位有需求的残疾朋友们制定康复训练计划、并对他们的身体状况实行评估及动态管理,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康复服务。
  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主任  黄萍:“那我们的康复站也设有专门的医生和护士,对残疾朋友的肢体情况进行一个评估,对他们运用一个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来治疗他们肢体的康复训练,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徐婷  陈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