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三岁女孩罹患重症 爱心团体齐力相助

2016年05月18日 10:44:37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三岁小女孩镁镁,出生在荔浦县新坪镇双和村改山屯的一个贫困农民家庭里。家中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爸爸妈妈照顾,在前不久妈妈查出患有纤维腺瘤,需要留院治疗。就在今年三月份,小镁镁被确诊出患有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病毒性脑炎及肺部感染等多项并发症,生命危在旦夕。
  16号下午,我市几个慈善组织的爱心人士来到南溪山医院儿科住院部,一起看望了躺在病床上的小镁镁。据小镁镁的主治医师介绍,由于小镁镁的病情比较特殊,脑部损伤比较严重,还得花费比较大的后续治疗费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儿科副主任 姚臻:“这个孩子我们诊断出(她)是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还有肺部的感染,现在这个孩子只能说,病情已经控制下来了,来到的时候病情比较重,她的病情进展的也比较快,比起一般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一是比较重,脑部的损害比较广泛,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后遗症,将来下一步她肯定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还需要一些比较大的费用。” 
  小镁镁的妈妈说,由于家庭本就比较贫困,现在又因为女儿治病花费了十余万,他们已经想了一切办法,但是不顾怎样,只要女儿还有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女儿。
  小镁镁的母亲 徐利芳:“只能像这样一直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不能动,因为小镁镁还可以看到希望,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们的能力是有限的,希望你们能够给孩子重生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在当地政府的救助下,目前小镁镁已经被纳入了农村大病医保范畴,正在申请临时医疗救助,希望以此来减轻小镁镁一家的家庭负担。
  爱心人士 黄明福:“得到这个消息,我们马上组织这次小镁镁的爱心捐助活动,短短几天就乐善爱心和月亮之家组织了32984元善款,也希望通过媒体,通过我们这次爱心活动能让小镁镁得到更好的治疗,得到社会更多爱心人士来关心她,让她早日康复。”
  我们也希望电视机前的您,如果也被这个可爱又坚强的小女孩所感动折服,请您为这个苦难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苦难的家庭,帮帮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孩子。让她能够早日康复。
户名:徐利芳 
电话:18277325727
爱心捐款广西农村信用社账号:623133 0500054 507913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